潜江:建设老年幸福食堂 守护老人幸福“食”光

发布日期:2023-03-26 15:23 来源:潜江市民政局

“挺满意的,挺好的,菜又对我的胃口,又不辣,挺好的,我天天在这吃。我们老了饭又做不了,菜也买不了了,有荤有素,搭配得挺好”,在物探社区幸福食堂就餐的老人说。

近年来,随着老龄化的程度不断加深,空巢、孤寡、高龄、失能老人逐步增多,老年群体“吃饭难”问题日益凸显。潜江市民政局为解决这一问题,结合本市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居家养老新途径,着力推进社区老年幸福食堂建设,全力打造“幸福食堂”养老模式,确保老人幸福安度晚年。

在园林街道物探社区为老年人办起的幸福食堂,就是潜江市为打通社区老年人助餐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一次尝试。物探社区共有居民2800余人,60岁以上老年人占23%,该幸福食堂以服务辖区老年人为重点,每天可为800余人次提供就餐服务,菜品价格比市场价便宜30%左右。同时,在原材料采购、饭菜制作、就餐服务等环节上严格把关,充分保证饭菜的质量,为老年人提供充足的营养保障。

“幸福食堂”只是潜江为老年人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工作中,潜江市民政局将继续围绕人民群众的养老服务需求,不断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丰富养老服务内容、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推动全市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