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民政局大力推进 “工作大比拼 我来当先锋”主题春训活动 赋能民政工作新年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3-03-22 08:54 来源:潜江市民政局

2月中旬—3月中旬,市民政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的部署安排,大力推进“工作大比拼 我来当先锋”主题春训活动,赋能民政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党组奏响集结号,做好统筹部署。市民政局党组结合实际制定“工作大比拼 我来当先锋”主题春训活动落实方案,并召开工作会议统筹推进年初工作。统筹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和民政事业述职评议工作,总结经验、科学谋划、全力打开新一年度工作局面;统筹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深入村居、走进群众;通过统筹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召开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全面掀起工作热潮。

支部吹响冲锋号,开展组织动员。市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按照“七个一”(重温一次誓词、上好一堂党课、通读一遍《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一份计划、接受一次警示教育、参加一次实践活动、走访一遍联系户)的要求,组织开展“工作大比拼 我来当先锋”主题春训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诵读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活动,在思想政治上进行热身准备;以开展专题党课和拟定工作计划,在行动上提出明确要求;以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在工作作风上加强纪律保障;以深入基层开展实践活动,在群众服务上办好民生实事。

党员唱响进行曲,冲锋工作一线。充分发挥局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领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勇担当,履职尽责争先锋,切实履行民政工作“三基”职能。

基本民生保障方面,党员干部深入村和社区,在困难对象家里访问衣食冷暖是否得到了切实保障,走进特困供养人员身边察看居住和饮食条件是否达到基本要求;开展城市角落夜间巡查工作,及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基本社会服务方面,党员专班在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市的基础上乘势而上,以“同心护未来”为主题,组织开展儿童集体文娱活动,推进未成年人关爱服务行动;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移风易俗 婚礼新风”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尊法、守法意识;深入养老服务机构,强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导院民的安全保障和生活质量等方面工作;持续推进公益性公墓、人文纪念园等殡葬基础项目建设,落实殡葬领域“逝有所安”基本公共服务。

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党员职工深入社区开展专题辅导培训,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者基层工作能力;深入城市社区开展街路巷命名工作实地调研,听取当地干部、学者意见和建议,推进高质量命名工作,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地名支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