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召开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暨民政业务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09 13:11 来源:潜江市民政局

3月8日,潜江市召开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暨民政业务工作培训,传达贯彻2023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盘点2022年我市民政工作成就,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并开展了全市民政系统业务工作综合培训。市政府副市长王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左振汉作民政业务工作培训。

会议指出,在未来,民政工作要从意识形态上做好“三个”把握,即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民政工作的新要求,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民政工作的新部署,保证民政发展方向不偏航。

会议要求,新时代民政工作要做好“八大”体系建设,即要牢牢围绕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夯实硬底盘;牢牢围绕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织牢保障网;牢牢围绕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建设,下好全盘棋;健全基本养老一体化服务体系,打造后花园;健全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体系,筑牢防护网;健全惠民殡葬一体化服务体系,当好管理员;健全智慧区划地名公共服务体系,激活域文化;健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体系,做好助推器,推动民政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做好自身建设,提升四大能力。要在依法行政中真抓实干,在守正创新中展现作为,在求真务实中尽显担当,在风险挑战中锤炼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4个地方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区、镇、街道分管民政工作的负责人、民政办主任,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干部、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及培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