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同心护未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9 08:59 来源:潜江市民政局

春回大地,情暖童心。三月的潜城装满了孩子们童真的笑脸,那一阵阵欢声笑语如雀跃飞翔的小鸟,在阳光下奏响了一曲曲春的乐章。

近期,以“童心学雷锋·志愿我先行”和“点亮微心愿 共同护成长”等为主题的《“同心护未来”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下基层活动》在10余个乡镇“儿童之家”同步举办,500余名孩子在社工老师、志愿者和儿童主任的陪伴下,快乐游戏、踊跃分享,在温暖的大家庭里感受着春的温暖和爱的沐浴。

此次开展的主题活动是由市民政局主办的潜江市“同心护未来”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下基层社会服务项目,项目以“建好儿童保护阵地、培育儿童保护队伍、提升儿童保护能力、回应儿童成长需求”为目标,策划“安全伴我行”“欢度国庆”“童年感恩秀·亲子合家欢”“法润童心 护童成长”“点亮微心愿 共护成长”“童心学雷锋·志愿我先行”等多个主题,涵盖政策宣传、安全自护、家庭指导、党史学习等多项儿童保护内容,培育专业社工(儿童主任)40余名,招募儿童保护志愿者100余名,利用周末或节假日时间为孩子们送去社会的关爱和温暖的陪伴。截至目前,活动的开展已遍及全市23个乡镇共24个示范村(居),分发各类活动礼品4000余份,惠及全市儿童及监护人共10000余人。

情系儿童,共护未来。多地儿童主题活动的开展让潜江这座城市涌动着爱的暖流,也让雷锋精神在心与心之间感应,人与人之间传递。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