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启动市域街路巷命名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6 15:40 来源:潜江市民政局

近日,市民政局启动市域街路巷命名工作,针对需要命名的街路巷等地理实体开展实地调研,获取第一手资料,为推进城市街路巷的高质量命名工作奠定基础。

市民政局工作专班邀请地名专家,会同街道办事处及当地社区深入开展实地调研活动。在园林街道袁桥社区,专班一行来到 “两李”故居,现场了解该处主要街路巷的长宽、朝向、性质等基本信息,并向社区工作人员和该处居民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地名专家还就该处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历史上出现的老地名等情况作了详细交流。在泰丰街道太丰垸社区,专班人员现场踏勘了社区内纵横交错的小巷,了解交通状况和街路巷建设施工情况。

早些时候,市民政局在为实现新年“开门红”,推进“工作大比拼,我来当先锋”主题春训活动时,就将街路巷命名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全市范围内摸排统计需要命名的街路巷。此次实地调研工作,为制定高质量的街路巷命名方案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在调研工作基础上,综合部门、社区、群众、专家等各方面意见,凸显我市历史文化内涵和城市特色,拟定命名方案,推动高质量的街路巷命名方案正式出台,助推健全市域社会治理体系,为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和社区网格化治理提供地名支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