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书记 在机关全体党员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06 11:53 来源:潜江市民政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引领表率作用,1月5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左振汉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左振汉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与伟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党的各项伟大事业的新要求、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五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实例,结合民政工作,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结合民政领域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左振汉强调,一是要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二是要紧紧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三是要紧紧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殡葬、婚姻登记等各项民政工作服务管理水平;四是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加强政治建设、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谋划部署明年民政工作结合起来,推进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左振汉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思想武器、前进动力和力量源泉。二是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多层次、分阶段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确保学习贯彻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三是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各科室负责人切实履行“一岗多责”,促进党建业务两不误、双提升;科学谋划工作新思路,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民政工作具体要求,以工作高标准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工作人员聆听了报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