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民政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7 11:47 来源:潜江市民政局

10月27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局系统学习贯彻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左振汉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

会议强调,全局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浪潮,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各基层党组织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民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牢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悟、深入贯彻二十大有关民生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要精心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形式,突出以上率下、原汁原味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实际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入脑入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要在强化民生保障上下功夫,在提升公共服务上下功夫,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上下功夫,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脚踏实地、善作善成,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突出抓落实、对标省民政厅、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对标年初工作安排,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