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委书记向斌调研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3 11:16 来源:潜江市民政局

    11月25日,市委书记向斌调研民政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向斌强调,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以绣花功夫做好各项民政工作,推动民政事业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民生福祉。

    当天上午,向斌来到民政事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民政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向斌对全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民政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向斌要求,民政工作是党和政府的重要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始终把群众放在工作最重要的位置,用心用情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潜江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要以共同富裕为目标,以“绣花功夫”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构建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民生福祉。同时,以项目为抓手,积极向上争取,引入市场机制,推动民政事业提质增效。

    向斌强调,要以改革创新为抓手,持续深化民政领域改革创新,深入推进社会化、专业化改革,推动基本民政服务向基层延伸,持续深化民政领域“放管服”改革,增强民政服务能力;要健全完善社区治理体系,高质量做好村(居)民委员会集中换届工作,支持区镇街道社会工作发展,全力推进社区党组织领导的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联动的小区物业管理联动工作机制;要用市场化理念,切实满足不同群体的服务需求,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